文山州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0年09月16日11: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检验反恐处突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9月14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与文山机场联合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文山州反恐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彭山亲临现场指导。云南机场集团、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文山机场应急救援协议单位相关领导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由州公安局、文山机场联合组织开展,分别以机场航站楼发生涉恐袭击事件以及模拟航空器落地过程中突发事件为背景,共演练9个科目。模拟机场发生涉恐袭击事件,机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疏散乘客,围堵歹徒,相关支援力量迅速驰援机场,成功处置机场候机楼暴恐袭击事件;模拟航空器突发事件。训练飞机在落地过程中后轮爆胎,偏出跑道起火。机场启动一级应急救援响应,机场各保障小组立即转入航空器紧急事件处置,快速集结,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各小组根据应急预案职责进行现场救援和残损航空器搬移,有效处置了该航空器紧急事件。

演练结束后,彭山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指出本次演练设置针对性强,处置果断有力,锻炼了队伍,检验了预案,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做好国庆、中秋节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马黎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