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纳瓦利内一事对俄发起无根据指责不可接受

2020年09月15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就纳瓦利内一事对俄发起无根据指责不可接受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普京表示,就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一事对俄发起无根据指责是不可接受的。

据克宫新闻处消息,当天双方围绕纳瓦利内一事进行了详细讨论。普京说,为查清事件的真实情况,相关方应要向俄罗斯转交纳瓦利内的化验结果和生物样本,并与俄罗斯医生进行合作。

双方在通话中表示,愿推进俄欧就此事展开协作。

据《莫斯科时报》消息,马克龙表示,法方的分析证实了德国方面的结论,即纳瓦利内遭受了“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袭击。马克龙强调,俄方必须对这起“谋杀未遂案和肇事者的情况予以澄清”。

此外,双方在通话中还讨论了白俄罗斯、乌克兰、利比亚局势等问题。

纳瓦利内是俄知名反对派人士。8月20日他在乘机前往莫斯科的途中突然陷入昏迷,随后飞机紧急迫降在鄂木斯克。鄂木斯克当地医生称,未在纳瓦利内体内发现毒药痕迹。此后纳瓦利内被专机接到德国柏林夏里特医学院接受治疗。9月2日,德国联邦政府表示,德军方实验室在对纳瓦利内进行毒理学检测后发现其体内有“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的“明确证据”。9月14日德国政府发布消息称,法国、瑞典的实验室通过独立分析,证实纳瓦利内遭受了“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袭击。(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