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预测法国经济将于2022年初恢复到疫情暴发前水平

2020年09月15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央行预测法国经济将于2022年初恢复到疫情暴发前水平

法国央行14日预测法国经济将于2022年初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法国央行同时提醒注意“持续的不确定因素”对经济的影响。

法国央行当天预测,法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仍将大幅下降,但降幅预计要小于此前估计。最新预计法国经济今年将萎缩8.7%,要好于6月时做出的萎缩10.3%的预期。

法国央行修正了未来两年经济增长的估算,称法国GDP2021年将有望反弹7.4%,高于此前6.9%的预测;2022年将增长3%,而此前的预测为3.9%。法国经济将于2022年初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法国央行的数据显示,法国私人消费的反弹将于今年下半年持续,并接近2019年年底的水平;居民储蓄率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27.4%的峰值,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显著下降。

在就业方面,法国央行预测今年可能会减少约80万个工作岗位,到2021年第二季度法国失业率可能将达11.1%。就业市场将于未来两年逐渐复苏,2021年和2022年有望重新创造约70万个就业岗位。

对于法国政府本月初正式推出1000亿欧元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绿色经济和就业等。法国央行评论称,这对经济活动有积极意义,但其具体前景尚待评估。

法国央行提醒注意“持续的不确定因素”对经济的影响。上述预测基于疫情仍然可控,采取的相关限制措施是有针对性的,即不会采取重新“封城”等严厉管制措施。

根据最新疫情数据,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38万例,达381094例。法国总理卡斯泰稍早前表示,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明显恶化”。政府方面迄今没有宣布新的全国性管制措施。

法国央行称,对经济造成影响的另一大不确定因素是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相关谈判仍处于僵局中,“无协议”风险仍然存在。(记者 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