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好支书”张洪:始终把党建抓在手上

2020年09月14日14: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经民主推荐及组织考察,张洪被昆明市委组织部选树为“昆明好支书”。张洪是昆明市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大营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多年来,张洪始终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业绩突出,成效明显。此前,张洪曾获“云南省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推动社区党建提质增效

张洪担任党组织书记以来,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注重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他始终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围绕“阳光思想、阳光队伍、阳光党务、阳光服务、阳光评价”精准发力,在社区实施“阳光党建”工程。

同时,推动社区民主管理,健全完善《居规民约》《社区公益性用工制度》等40项制度。他多方筹措600多万元资金,推进6000多平方的社区多功能为民服务综合体建设。

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党委下属3个支部2019年全部完成达标创建,其中,社区第二党支部被命名为昆明市“四星级”党支部。

助力居民增收致富

为带领社区发展,张洪放弃年薪30万元的丽江雪桃基地经理职务,主动回到社区服务,他带领社区居民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并成立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大营社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区集体经济稳步增长。截至2019年,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达60余万元。

同时,他带领社区实施“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蔬菜水果优势”的发展战略,组织开展社区居民生态农业种植知识培训,发展生态特色农业,社区涌现出了一大批种植能手,社区居民群众收入不断提高。社区荣获“昆明市农业创业示范村”。

提升居民幸福感

多年来,张洪带领社区实施“七改三清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先锋行动”,对路面、饮水、活动场所等进行升级改造,社区基础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组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青团员志愿者服务队等4支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植树、浇水、清理沟渠、整治卫生死角、清洗公厕等义务活动,共植树5600余株,疏通沟渠4000余米,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张洪带领干部队伍冲锋在第一线,构筑社区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防线,保证了全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提高服务群众质量

工作中,张洪始终注重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质量,建立社区干部为民服务交心谈心、“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制度,仅2019年,他就带领“两委”干部走访群众786户,慰问困难党员群众50多人次。

推行为民服务“代办、领办、上门办、现场办、预约办”五办服务和党员联系服务承诺、亮诺、践诺制度,同时,不断探索新兴网络媒体服务党员、群众的有效模式,建立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APP等便民服务平台,不断拓展服务群众方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实现服务了群众“零距离”。(符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