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 护佑人民健康

2020年09月10日08:21  来源:云南日报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云南省教育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说,省疾控中心将努力构建多层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体系,加强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提高重大传染病疫情预测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省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健全疾控机构传染病病原识别网络,优化人才培养,完善激励机制。同时,配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加强医防融合,搭建信息互通共享的业务支撑平台,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疾控人的力量。

“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说:“这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最高褒奖。”她表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每一个生命,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生命护佑人民。回归正常生活,我将更加审慎严谨,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尽心竭力治疗患者,为健康云南、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布衣下的平凡,是白衣下的不凡,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千钧一发之际,数万万同胞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义无反顾的前线医务工作者、奋斗在一线坚持送餐的外卖小哥、坚守岗位的治安管理民警……体现了中国力量与民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田楠备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更应该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学好医学技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

“当钟南山、张伯礼等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电视直播画面中时,我忍不住热泪盈眶。”在云南中医药大学教师李冰玉看来,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都是抗疫英雄,更能感受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更能感受到党中央统揽全局的坚强领导,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云南中医药大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我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为传承发展中医药和人类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冰玉说。(记者 陈鑫龙 陈怡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