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销量攀升 大闸蟹价格或走高

2020年09月10日08:2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月饼销量攀升 大闸蟹价格或走高

  随着中秋临近,人们对月饼的关注度也逐渐升温。日前,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月饼已大量上市,销量正逐步攀升。市场已有少量大闸蟹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

  月饼大量上市 传统口味是主流

  在沃尔玛云山路店内,货架上包装精美的月饼吸引了不少进店顾客前来挑选,盒装的、散装的,各式各样、应有尽有,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记者了解到,目前月饼还在陆续上架中,老品牌散装月饼受欢迎,月饼销量逐步攀升。

  记者走访发现,云南传统的云腿、松茸、鸡枞等口味月饼深受大众青睐,仍是今年中秋的主流味道。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超市内的一款老牌云腿月饼已经卖断货,正在用其他货源做补充。“现在购买散装月饼可以享受满30元减5元活动,额外再赠送一袋其他口味的月饼。购买部分礼盒装月饼可享受买一送一或满100元减20元活动优惠。”该工作人员说。

  昆明桂美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介绍,目前月饼销售总体稳定,预计在9月中下旬会进入销售高峰,公司销量也将比目前增长10%左右。“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差不多5月份才全面复工,中秋即将到来,来不及开展新品研发,目前还是以传统的云腿、松茸等口味月饼为主。受猪肉和火腿价格上涨影响,每个火腿月饼制作成本比以往上涨了几角钱,其他口味月饼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大闸蟹上市 每公斤售价超百元

  日前,苏蟹阁大闸蟹产业发展研究院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受疫情、水灾双重打压,今年江苏、安徽、湖北等地大闸蟹产量下降、优质蟹减少,预计总产量将为近年来最低,或跌入80万吨以内,大量成熟大闸蟹预计中秋国庆前集中上市。这预示着,中秋期间大闸蟹也将“爬”上餐桌。近日,记者走访昆明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已有少量大闸蟹上市,每公斤售价在110元到180元不等。

  “昆明的大闸蟹大多来自苏州、安徽等地,现在上市的是苏州的大闸蟹,今年大闸蟹的价格比往年贵了5%到10%左右。”和平农贸粮油海鲜综合市场的海鲜批发商朱振涛说,销售大闸蟹10余天以来,目前门店日均销量可达30公斤左右,预计到中秋节前后将迎来大闸蟹销售高峰。“往年中秋高峰期时,我们单天销量可达1吨左右,今年预计与往年差不多。”

  朱振涛预测,中秋节前后一周左右,大闸蟹价格还将上涨10%左右。“受前几个月洪涝灾害影响,安徽、湖北等地受灾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螃蟹产业的发展。虽然江苏今年受灾影响不大,但整个市场螃蟹有明显减产,仅靠江苏一地无法满足全国需求,因此对价格影响很大,不少地方的大闸蟹预售价格都将有所上涨。”(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