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各种自然灾害造成151人死亡失踪

2020年09月05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8月中国各种自然灾害造成151人死亡失踪

中国应急管理部4日对外发布8月中国自然灾害情况,情况显示,8月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2248.9万人次受灾,151人死亡失踪。

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气象局等部门对8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分析显示,8月中国洪涝灾害较为严重,台风登陆个数偏多。

统计显示,8月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2248.9万人次受灾,151人死亡失踪,163.3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万间房屋倒塌,29.3万间房屋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055.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57.8亿元(人民币,下同)。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受灾人次、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41%、28%、33%和3%。

8月份,中国出现5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6.8%,多地遭遇极端性持续强降雨,四川平均降水量偏多82.9%,甘肃偏多1倍,陕西偏多82.4%,四川、甘肃降雨量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多。全国369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12条发生超保洪水。

受强降雨影响,25省(区、市)175个地级市遭受洪灾影响,共有1144.9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失踪92人。四川灾区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重庆沿江大量商铺进水受淹,甘肃陇南等地民房及交通、电力、通信等受损较重。因灾累计紧急转移安置118.1万人次、直接经济损失413.5亿元,较近5年同期均值分别上升506%和102%。

8月份,大陆地区共有3个台风登陆,较常年同期(1.9个)偏多1.1个。第4号台风“黑格比”、第6号台风“米克拉”和第7号台风“海高斯”给华东、华南地区带来一定风雨影响。第4号台风“黑格比”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3.9亿元。(陈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