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这10个镇将试点打造县域经济社会次中心

2020年09月04日11: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试点镇网页截图
试点镇网页截图

人民网昆明9月4日电 (符皓)近日,云南省政府对省内10个试点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作出批复,原则同意嵩明县小街镇等10个试点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及部分县级行政职权目录。

批复要求,10个试点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为重点,以探索建立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和适应发展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为保障,力争2022年底前破解制约镇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初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将试点镇打造成为发展速度快、带动作用强的县域经济社会次中心,以镇域经济增长更好地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批复同时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完善改革配套支持政策,在体制机制创新、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试点镇支持、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试点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有关州、市要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用好用活改革政策,督促指导10个试点镇所在县、市、区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10个试点镇包括:昆明市嵩明县小街镇、曲靖市宣威市热水镇、玉溪市新平县戛洒镇、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红河州个旧市鸡街镇、文山州砚山县平远镇、普洱市景谷县永平镇、大理州大理市大理镇、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