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举办

【查看原图】
张桂梅老师。(人民网 曾智慧 摄)
张桂梅老师。(人民网 曾智慧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9月02日10:15

人民网昆明9月2日电(曾智慧)8月27日下午,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云南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办。

伴随着一首婉转动听的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首场报告会拉开帷幕。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张桂梅走上舞台,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依靠信仰的力量,扎根贫困山区创办华坪女子高中,并带领全校教师用“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12年间将16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送入大学校园的故事。

因为有信仰,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迹。聆听报告会的现场观众纷纷为张桂梅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及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所动容。两名来自云南高校的思政课老师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表示将学习张桂梅“播扬红色精神,经营成功人生”的教学理念,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云南省将以大讲堂为牵引,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引导全省的大中小学加强“思政课程”的学习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省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