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

2020年08月28日08:1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

  昨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戚永宏、马凤伦、毕惠芝、何健升,秘书长李庆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苏宇、吴庆昆;副市长刘永禄及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刘永禄分别作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昆明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昆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受市政府委托作《昆明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昆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以及上述条例修订草案、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昆明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昆明市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关于昆明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报告》《关于昆明市2019年地方财政决算的报告》,及《关于昆明市2019年地方财政决算的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听取《昆明市2020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关于昆明市2020年市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及《关于昆明市2020年市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昆明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分别听取市政府关于智慧交通建设情况,住宅小区物业和房屋中介机构管理工作情况,出租房安全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情况及滇池阳宗海流域“五采区”植被恢复情况,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情况5个专项工作报告。(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