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首都地区延长封锁措施

2020年08月27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尼泊尔首都地区延长封锁措施

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首都地区加德满都谷地新增确诊病例301例,再创新高。为防控疫情,首都加德满都和邻近的帕坦和巴德岗三地政府一致决定,将原定于26日结束的封锁措施延长一周,至9月2日。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过去一周,包括加德满都和帕坦、巴德岗在内的加德满都谷地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500例,其中加德满都新增确诊病例最多,仅26日就新增230例。

尼泊尔自7月22日解除全国封锁措施后,大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尼泊尔政府随后要求各地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再次实施封锁措施并确定封锁的范围和时间。截至目前,尼泊尔全国77个县中已有58个县全部或部分再次实施封锁措施。

加德满都谷地自8月20日起再次实施为期一周的封锁措施。在此期间,谷地通往全国各地的出入口关闭;如非必要,谷地内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关门歇业,行人和车辆禁行。

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尼泊尔新增确诊病例885例,累计确诊34418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175例。(周盛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