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21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08月27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21名犯罪嫌疑人

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调下,越南警方26日在中越边境口岸向中方移交21名分别涉嫌诈骗罪和骗取贷款罪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

据中国警方调查,陈某等20名嫌疑人2020年在中越边境地区设立隐蔽窝点,以网络交友为幌子诱骗国内群众在网上投资,骗取巨额钱财,涉嫌诈骗罪。

据中国警方调查,嫌疑人王某2014年伙同他人向国内某银行提供虚假经营证明和房产证明,骗取银行贷款近4000万元人民币,涉嫌骗取贷款罪。

获取上述嫌疑人在越南藏匿线索后,中方立即通报越方,请其协助缉捕。越方接到通报后迅速展开行动,于近日将相关嫌疑人一举抓获。越南警方26日在河口口岸将陈某等20名嫌疑人移交给中方,在友谊关口岸将嫌疑人王某移交给中方。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越警方相互配合,在防疫和执法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警方正告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境外不是法外之地,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王迪 陶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