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到马关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2020年08月27日12: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8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深入马关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彭山先后到马关县公安局坡脚派出所、交警大队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检查学习记录、与民警交谈等方式,全面掌握和了解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安排部署、学习动员、纪律作风执行、内务管理、案件办理、执行“三个规定”、服务群众等情况,对前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并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实地调研,彭山指出,此次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马关县公安局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打造出自己的亮点特色。彭山强调,马关县公安局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延安整风的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思考,全面谋划开展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要采取“三会一课”、集中学、自学、利用新媒体、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保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要用创新发展的理念来思考谋划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教育整顿推动任务落实,以任务落实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四要进一步突出亮点特色。要潜下心来,结合队伍实际,按照教育整顿试点方案要求,紧跟文山州公安局局教育整顿工作节奏,把握教育整顿的大方向,借鉴先进典型做法,多用心思考谋划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思路方法,挖掘资源,打造亮点,为下步全州全面推开教育整顿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马关经验。

期间,彭山还就马关县公安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列入公安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要求,动员全警,集中力量,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重参与”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廖唐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