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锐意进取 担当作为推动全州政协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2020年08月26日08:39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锐意进取 担当作为推动全州政协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8月24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在州政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在提高政治站位、建言资政、服务民生、广泛凝聚共识、抓好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奋力谱写全州政协工作新篇章。

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作表态发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岳宁,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童志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州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童志云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者,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服从大局,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坚持凝心聚力,努力巩固团结局面。把团结作为一条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坚持公道正派,倍加珍惜团结,自觉加强团结,悉心维护团结,努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共同把政协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三要坚持遵规守纪,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促改,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洁身自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提高“免疫力”,努力构建全州政协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坚持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文山实际创新抓好落实,持续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精准建言资政上下功夫、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抓好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推动文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