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检察院被列为机关党建现场观摩点

2020年08月23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日前,在昆明市盘龙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区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盘龙区人民检察院被列为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现场观摩点。

当天,有近60名区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干部,分两组来到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12309”接待窗口、荣誉室、党员活动室、云岭先锋党建书屋、心茁未检工作室及银发先锋·守护成长之家,详细了解党支部规范化创建的开展情况,以及银发先锋·守护成长之家的建设情况。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得到了到场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通过“党建五步工作法”,使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即第一步树立“三大理念”,找准党建定位;第二步依托 “三大抓手”,夯实党建基础;第三步推行“四大疗法”,筑牢思想根基;第四步巩固“四个作用”,提升党建质量;第五步实现“四大融合”,发挥党建作用。

盘龙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是非常时期,越要重视党建工作,越要用心用情抓好党建。下一步,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马娜)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