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云南

【查看原图】

人民网昆明8月17日电 (孙阳)8月17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云南站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即日起,人民网采访团将分成南线、北线两支采访队伍,用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的创新形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航拍、H5等融媒体产品,讲好新时代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故事,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蔡祥荣,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社长张帆,云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田大余,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思泽,人民网副总编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总编辑孙海峰以及采访团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蔡祥荣致辞(贾翔 摄)

蔡祥荣在致辞中介绍说,今年以来,云南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的基础上,又于日前启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继续把工作做实、做细,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孙海峰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将组成南线和北线两个采访队伍,分赴德宏、普洱、西双版纳、曲靖、昭通等地,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采访和记录基层脱贫攻坚最鲜活的事例,深入挖掘一线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力争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画面,讲好精彩的云南扶贫故事,全方位展现云南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社长张帆、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思泽为“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云南采访团授旗(贾翔 摄)

本次启动仪式上,“人民网新媒体运营云南培训基地”“人民优选(云南)直播基地”揭牌仪式也同步举行。据介绍,人民网将携手云南出版集团,采用联合办学的模式,为云南党政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理论+实操”的一站式培训服务,帮助各单位宣传系统人员和广大互联网从业者,特别是新媒体管理和运营人员全方位提升理论储备、媒介素养和实操技能,更好地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事业。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8月18日09:15
分享到:
(责编:朱红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