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主题活动13日走进云南

2020年08月13日11:36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主题活动13日走进云南

贫困户搬进了新居,喜悦溢于言表;扶贫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就近务工的新型农民们笑容挂在脸上……“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彩云之南处处绽放幸福的笑靥。从8月13日起至8月15日,“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云南,讲述那一张张笑脸背后的故事,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云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4800万各族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联动云南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协办。活动自8月3日启动以来,人民网、新华网等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重庆、广西、四川、云南、甘肃、青海6地网络媒体记者,深入西部贫困地区开展采访,采写拍摄了一大批西部脱贫攻坚精彩故事。相关报道已陆续在网上播出、刊发,营造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网络舆论氛围。

集“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四位一体的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贫困人口多,贫困区域广。近年来,云南各族干部群众牢牢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生命线,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创新脱贫攻坚方式,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极大提升云南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8月13日起,云南网、昆明信息港、云视网等云南省主流网络媒体将携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西部6省区主流新闻网站,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新媒体产品等全媒体形式,聚焦自立自强、劳动致富的普通群众,记录并挖掘他们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生动故事,突出展示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昭通市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等地贫困户的“脱贫笑脸”。(赵黎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