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上半年为企业减免税费5760万元

2020年08月13日09:57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上半年,昆明市呈贡区通过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税费5760万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7.58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在昆明市排名第二。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64亿元,同比增长2.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亿元,超时间进度0.3个百分点;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1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上半年经济实现企稳回升,是呈贡区采取系列举措取得良好效果的具体体现。今年初,呈贡区出台实施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运行17条政策措施,兑现复工复产补助资金543万元,兑现稳增长政策奖励资金958万元。争取抗疫特别国债2616万元。同时,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税费5760万元。搭建政银企对接签约平台,银行意向授信发放贷款53户约1.28亿元。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995万元。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招商引资,引入500强企业1家、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引进市外到位资金48.07亿元,新增市场主体4562户。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预算安排2.4亿元投入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49个在建项目扩大投资,19个项目开工建设。

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全面提速,新签约项目10个,新入驻企业50家,5个“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云南数字经济开发区、区块链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有序推进,中国移动云南数据中心一期投入运营。(记者 张雁群)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