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0年08月10日09:0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8月7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坚持、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行动,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洪云、景绚、孟凡兵、王志新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是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也是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当前玉溪在认识和践行党的组织路线上存在的问题短板,构建完备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指导思想、根本任务、根本原则、根本目标,在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上持续下功夫,准确把握其丰富而深刻的科学内涵,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个根本目标,为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打牢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王力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严密的组织体系来推动。要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贯彻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组织的领导,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狠抓党支部创建规范达标,坚持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相结合,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干部工作体系,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培养干事能力,一切从工作需要出发,全面准确识人用人,让素质过硬、真正优秀的干部得到更好使用。同时,坚持严管厚爱,形成良好用人风气,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集聚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人才对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姜彬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