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云南为贫困户公考提供专岗 回应来了

2020年08月04日11: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昆明8月4日电 (符皓)“公职招聘是云南省就业的热点方向,但时至今日云南在公职招聘中并未出台任何针对建档立卡户应聘的相关政策。”近日,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称,一些地方在公职招聘考试中都有相关的扶持政策,或直接设置一定的岗位给建档立卡户的人员报考,希望云南在公职招聘中借鉴其他地方的做法,出台相关政策或设置一定的专项岗位。

对此,云南省公务员局于8月4日作出回复称,《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公务员考录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依照法定的权限、条件、标准和程序进行。公务员考录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公务员录用政策的制定权限主要在中央,省级以下主要是抓好贯彻落实。目前,中央对定向招考建档立卡户人员没有相应的政策支持。根据现有政策,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人员报考云南省公务员,可以凭相关证明材料减免考试报名费用;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士兵的职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