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李金莲给乡亲们讲解民法典

2020年08月04日08:33  来源:云南日报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就应该‘送法进校园’,让孩子树牢法治思维。”法治课上,李金莲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与体会,并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以案释法,从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围绕校园暴力、校园贷、高空抛物等在校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宣讲。

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一个特别的聘任仪式,聘任全国人大代表、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李金莲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随后,李金莲就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为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李金莲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下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在自己的家乡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攀天阁乡新乐村,李金莲走进田间地头,与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分享参会感受和履职体会。她结合自己法院书记员的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相关内容等,向乡亲们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法律知识讲解。

李金莲希望自己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让民法典等法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