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防汛救灾一线的“守护神”

2020年08月03日16: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贵州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为党员干部,在此时此刻,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自然要冲锋在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什么时候最能考验党员,是人民有危险、组织有需要的时候。当前,面对南方重大汛情,党员干部应当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防汛救灾的一线,哪里最艰险,哪里就应该有党员的身影,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我是党员”这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句践行在实践中的承诺。在抗洪抢险一线,要充分发挥一线干部敢于吃苦在前的先锋作用,带头模范作用,冲在最前面,享受在后,用实践向广大党员干部表明对党的忠诚和担当。

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发挥基层一线的模范作用。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守住脱贫攻坚的成效,在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要充分发动广大群众投身到自救当中。受灾群众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保证农作物的收成。作为基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做好困难群众的思想工作,对于受灾严重,无法挽回的损失,要充分做好心理准备,从其他方面挽救损失。同时,在不影响务工务农的情况下,在党员干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积极投身到防汛抢险的工作中,协助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基层一线的防汛工作。

坚守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孤注一掷,坚定能够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的决心,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合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充分调动广大官兵民警、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的力量,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在一线,守护在一线,集各方力量于一体,一定能守住人民的“生命线”。

打赢防汛抗灾战役,是一场需要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及全社会各层力量的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为群众的“守护神”。(李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