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民大扫除活动

2020年07月31日15: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7月31日电  (符皓)7月31日上午,云南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民大扫除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广场举行,旨在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日常行为习惯。活动主题为爱国卫生“众参与”,人人动手“齐行动”。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省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海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志勇、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红斌等相关领导,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昆明主城五区政府领导,市直各单位各部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代表和市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和向群主持。

所谓“7个专项行动”,即从今年7月起到明年年底,利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全省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杨洋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通过这次专项行动,让云南任何一个地方,都看不见裸露垃圾,厕所干干净净,到处都有洗手设施,公共场所定期清洁消毒,餐饮服务干净卫生,农贸市场整洁有序,群众健康水平普遍提高,129个县区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广泛动员、人人参与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鲜明特点。7个专项行动中,以“众参与”为主题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6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倡导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统一开展卫生大扫除。

“通过六项倡导和大扫除活动,让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杨洋说。

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王静宣读了倡议书,李玛琳宣布云南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民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按照划定区域开展了大扫除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近日,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全力推进全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健康云南建设,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成立了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