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年07月31日08:38  来源:云南日报
 

7月30日,昆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稳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为关键,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各项制度,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与时俱进优化完善各项政策举措,健全政策落实机制,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上海等先进城市,深化“一网通办、一站服务、一窗办结”,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认真落实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措施,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增强昆明环境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加速回补,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茶志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