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能到华宁县调研党建和民族宗教工作

2020年07月31日09: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7月28日,云南省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到华宁县宁州街道、盘溪镇调研城市党建和民族宗教工作。华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乔有陪同调研。

在宁州街道,马加能详细了解了城关社区开展城市党建的工作情况,并为社区党员讲授一堂以“做一名实实在在的社区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围绕“实”字与社区党员交流了两点体会:一是要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做一名实干家,要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对社区情况有充分了解,主动顺应形势、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主心骨”作用;持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带领群众用科技致富、靠市场信息致富;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二是要走清正廉洁、心安理得的“踏实路”。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加强自身的道德品质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社区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一身正气,公平公正为社区做实事、做好事;尤其是在落实低保、救助、补贴等惠民政策时,更要秉公办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一碗水端平”,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要不辜负党的信任和嘱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凝心聚力、提升本领、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城关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在盘溪镇,马加能听取了华宁县政协副主席、盘溪镇党委书记高双全对盘溪镇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盘溪镇的工作时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刘志华、 李婷)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