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抓好全省组织部长培训班精神落实

2020年07月29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全省组织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培训班,全省16个州(市)党委组织部各1名副部长,129个县(市、区)组织部部长参加培训。培训一结束,蒙自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抓紧落实,采取“三项措施”,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全力推动培训精神落地生根。

“学”字当头,把准“方向盘”,确保学深悟透

7月24日,蒙自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培训精神,把全体组工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培训精神上来,以培训精神指导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

蒙自市委组织部采取“领导带头、集中学习、科室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推动贯彻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同时,紧密结合培训精神,开展专题研究,依托基层党建工作大数据分析报表,全面分析组织生活开展、党建信息化综合分析、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党员、为民办事不出村等22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科学分析研判,认清自身优势、找到自身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和瓶颈难点,做到导向更鲜明、措施更精准、机制更完善,精准发力下半年工作。

“干”字为要,下达“任务书”,确保目标明确

紧扣培训精神,对表省州市各级党委近期重点工作,对标全省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对账盘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各项政策制度,挂好组织工作作战图,下达“任务书”,开展5项重点工作。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压实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全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抓好城市基层党建。以治理和服务为抓手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强化街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把各类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蒙自市提升干部落实力打造“蒙自标识”的十二条措施》,建立干部任前党建责任谈话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抓好人才工作。转变人才观念,创新人才服务方式和活动载体,多渠道、多途径培养锻炼人才,以服务促发展,注重从退休干部等群体中发现识别人才,积极鼓励参与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抓好老干部工作。加快推进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进度,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引导力、组织力、凝聚力。

“实”字托底,耕好“责任田”,确保落地见效

围绕如何落实好培训精神,坚持把工作谋划和工作落实同步推进,层层分解压实工作任务,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明确4项要求。

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对既定工作不畏难、不懈怠、不退缩,坚定信心和决心,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对工作中出现的堵点和难点,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新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直面问题、整改提升。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排查基层党建、干部考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强化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提升一个。

加强统筹、重点推进。科学统筹工作力量,明确人员分工,做好“加减法”,合并“同类项”,区分轻重缓急,紧盯2021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压实责任、树好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将党建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各党组织书记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适时采取约谈、诫勉等方式,督促其整改,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陈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