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比哈尔邦洪灾造成至少10人死亡

2020年07月27日08: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印度比哈尔邦洪灾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灾害管理部门26日发表公报说,该邦近日遭洪灾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150万人受灾。

公报说,比哈尔邦达尔彭加县受灾最为严重,洪灾造成超过53万人流离失所或被困家中;东坚巴兰县和穆扎法尔布尔县受灾也较为严重,分别有27万多人和约20万人受灾。

公报说,到目前为止,已有20多支灾难响应部队前往比哈尔邦参与救援,共撤离灾民13.6万人。印度空军出动直升机向一些灾区空投食品,相关政府部门在灾区建立了数百个临时社区厨房,为灾民提供食品。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经常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7月19日,比哈尔邦多个地区遭遇雷电暴雨天气,至少10人遭雷击死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