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考场成就梦想 我保你“电力十足”

2020年07月27日19: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现场检查应急发电车。供图

7月25日,2020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帷幕,确保考试时供电万无一失,云南曲靖马龙供电局通泉供电所3名员工提前一天赶到考场,对考场配电房的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

据悉,为确保马龙区2020年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马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马龙供电局提前编制保供电方案,做好设备运维、客户优质服务、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及应急装备物资保障等工作。

马龙供电局将此次保供电任务提级为一级保供电,并按照“专业负责+属地负责”的原则,确保完成保供电任务。由相关专业部门开展各项保电工作,按照闭环检查要求落实情况,各生产运维单位提前编制本单位的现场保供电方案及实施工作,并闭环检查要求落实情况,属地管理到位。

马龙供电局还针对各专业块工作职责制定保证措施。在各项保供电开始前一周,制定重要的配电设备、线路特巡特维计划,下达设备、线路特巡工作任务单;组织对保供电区域内重要的10KV配电设备进行一次重点巡视检查,对存在的缺陷和隐患登记造册,制定整改措施进行处理;组织做好相应事故预案,在保供电开始前3天收集整理设备、线路特巡记录及缺陷、隐患处理情况上报安全监管部备案存档;组织梳理各项保供电期间的生产作业计划,适当调整作业安排,确保保供电期间的生产作业不影响此次保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前做好应急队伍的布点安排,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在保供电实施期间,组织开展配电线路、设备的特巡特维,并督促落实。(范云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