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的“七彩”野生菌上市啦(图)

【查看原图】
各种各样的野生菌。供图
各种各样的野生菌。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7月21日14:50

雨季来临,云南镇沅的山林里孕育了一种山珍美味——野生菌。村民们起早贪黑采摘的野生菌,色彩缤纷、新鲜无比。

集市上人来人往,地摊上摆满了成堆的野生菌,当下正是野生菌上市旺季,种类繁多、五颜六色的野生菌引人注目,市民们挑花了眼。

棕色的羊肝菌、红色的大红菌、绿色的青头菌、灰色的鸡棕菌、褐红色的乳浆菌……品种繁多,价格不一。价格最高的非鸡棕菌莫属,120元至180元每公斤,其余野生菌价格在40至60元每公斤。

野生菌是镇沅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烹食方法多样,可以素炒、煲汤、烧烤等。野生菌生长环境天然生态,干净无污染,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老少适宜,因此,即使价格较高,但依然受市民追捧。

温馨提示,吃野生菌要做到“两熟”,吃熟悉的野生菌,野生菌烹饪要熟透,不熟悉的野生菌一定不能乱吃,以免引起食物中毒。(李飞雷)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