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24条道路力争9月底完成改造

日新路变月季大道 海源路成樱花大道

2020年07月17日08:2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日新路变月季大道 海源路成樱花大道

改造完成后,日新路将成月季大道,海源路绿化隔离带绿植将更换为云南樱花,打造成樱花大道……昨日,记者对西山区市容环境提升改造的部分道路进行了实地走访,工程都在有序推进,有望在9月底完成施工。

昨日9时30分,在位于海源南路的新发小区公交站附近,记者看到,道路旁的老旧小区外立面都穿上了“新衣”,公交站台也有了变化。“3月份,我们就开始进行外立面提升改造。”西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源路的整治提升范围主要为人民西路至碧鸡路长2.1公里的路段,将改造道路断面,改善交通环境,修补市政设施,增加城市公共空间,提升老旧小区颜值,整治空间环境。“目前,已完成和贵雅居、新发小区、梁源三期等小区外立面改造。为减少安全隐患,已拆除原道路中间的公交站台,并迁改至同侧道路人行道旁,改造成港湾式站台。目前,正在进行道路路面修补工作。完工后,将进行绿化景观施工,绿化隔离带绿植更换为云南樱花,打造樱花大道。”该负责人介绍。

西山区城管局市政道桥科科长赵雄燕介绍,本次整治主要是有针对性地对大观路两侧建筑立面、绿化景观、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等进行改造,同步完成交通和照明等附属工程。“按照打造特色街区和‘夜间经济’的要求,大观路将打造为西山区的特色街区。”

路基软、路面沉降,日新路的“波浪行驶”饱受诟病,这一问题将在此次提升改造中得到解决。“日新路地基较软,容易产生裂缝,地面也有起伏问题。经设计单位现场查勘,将通过新做伸缩缝的方式解决此类问题。”赵雄燕介绍,西山区辖区内提升改造的24条道路,大部分将在8月底前完成,所有整治工作力争在9月底完成。(姚丹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