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税务部门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

2020年07月17日18: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滇中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到挂钩联系点昆明空港经济区沙井、西冲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党组织基本情况,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确定服务事项。

云南省昆明市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滇中新区税务局把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列入滇中新区税务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做到主动报到、主动示范带头、主动服务。

在同沙井社区樟子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时,滇中新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提前召集全体党员整理个人的闲置书籍,在活动当天为樟子沟党支部捐献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等党政图书多册,为樟子沟党支部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活动当天,滇中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入户走访了12户建档贫困户,了解其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困难,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困难党员。

樟子沟党支部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难抑激动之情,他说:“结对共建好啊,让我们也听听外面的声音,人老了,新知识还是要学的。”

滇中新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在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时,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当做首要目标,突出需求导向,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奔着需求去、迎着问题去,切实为社区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社区居民在城乡两险缴费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滇中新区税务局党支部在社区服务时专门开展了城乡居民社保费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解决群众疑问。还在结对共建时向社区党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动了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开展期间,滇中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还走进社区,参加整治违规停放共享自行车活动,到老旧小区排查安全隐患,为老旧小区的改造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参与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廉政党课教育。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滇中新区税务局局机关已有82名在职党员到常住地社区报到,覆盖53个“双报到双报告”社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

滇中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介绍,为保证滇中新区税务局在职党员“真报到、报实到、解难题”,滇中新区税务局将对在职党员社区服务情况进行走访落实,跟踪问效,推进落实,对不到社区报到、“挂名报到”的,按相关规定进行提醒谈话。

接下来,滇中新区税务局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将常态化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鼓励在职党员将结合自身实际和税务特点,发挥优势和专长,推进机关与基层党组织双向良性互动,为基层社会治理作出贡献。(秦明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