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夜间至20日

云南省北部和西部将有持续性较强降水

2020年07月16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7月16日电 (徐前)据云南省气象局消息,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7月16日夜间至20日云南省北部和西部将出现持续性较强降水过程,怒江、迪庆、丽江、楚雄北部、昆明中北部、曲靖北部、昭通、大理、保山、德宏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累积降水量30~60毫米,局地达100~180毫米,并伴有雷电、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云南省气象局提醒,近期昭通北部、怒江北部、丽江、保山西北部、德宏西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过程期间上述地区累积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云南省北部和南部边缘需防范雷暴、局地阵性大风天气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昆明天气预报:

16日夜间-17日:多云有阵雨,17~25℃,偏南风2级;

18日:小雨转中雨,18~24℃,偏南风2级;

19-20日:多云有小到中雨,18~23℃,偏南风2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怒江北部、迪庆东部、丽江、昭通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迪庆西部、怒江南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大理北部、楚雄北部、昆明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18日:德宏、保山、大理南部、怒江北部、丽江、楚雄北部、昆明北部、昭通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曲靖南部、玉溪、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9日: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东部、迪庆东部、保山西部、德宏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

20日:怒江北部、丽江南部、楚雄北部、昆明中北部、曲靖南部、德宏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