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涧举行

2020年07月16日09:14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涧举行

  7月14日,大理州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涧县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袁丽娟要求,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因地制宜、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基础性事业实行“一把手”抓,并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洱海保护、乡村振兴等一同研究、一同推进。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主题,在巩固好脱贫成果的同时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补齐民族地区各领域短板弱项。要创新宣传载体和手段,充分运用新媒体、短视频、影视作品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突出示范引领,打造典型亮点,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持续推动创建工作重点下沉一线,打造“一县一特色”创建品牌,培树有特色、有影响、有看点的示范典型。

  启动仪式上,袁丽娟等领导向我州2019年度被国家民委命名的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被省民族宗教委命名的第二批“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代表授牌。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涧县公郎镇落底河村委会狗街布朗族村、板桥村委会裕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及南涧县民族中学、南涧县凤凰沱茶有限公司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刘银珍)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