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开考

2020年07月14日11: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考试现场 供图
考试现场 供图

7月13日,云南省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考试在昆明开考,省级和中央驻滇单位、安置任务较重的州市接收安置的350余名营以下职务和专业技术职务军转干部,在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考点参加考试。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吉宏龙佳,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郑向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驻滇解放军、武警转业(移交)办有关负责人到现场巡视考务工作。

本次考试分《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个科目,采取两科联考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军转干部安置考试的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三方协调筹划,严密组织安排、严格操作程序、严肃考风考纪,并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现场监督。

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考生居家隔离观察14天、健康码现场申报、考前2天核酸检测、全程封闭管理等措施,确保在严密疫情防控下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

安置考试是云南省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考试成绩作为选岗排序的依据。近几年来,云南省结合安置工作形势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考试考核、双向选择、阳光安置”的分配办法体系,坚持做到了“五公开一监督”,即:安置政策、安置程序、接收计划及条件、考试考核成绩、安置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监督,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安置军转干部,2019年实现第26年在全国率先高质量完成年度军转安置任务的目标。

据了解,安置考试结束后,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协调编制安置计划,按照“公平公正、程序规范、运行透明、监督到位”的要求,扎实推进安置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圆满完成今年的军转安置任务。(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