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确诊病例过五万 首都地区增量过千

2020年07月09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律宾确诊病例过五万 首都地区增量过千

菲律宾卫生部报告8日晚通报,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2539例,累计确诊过5万,达到50359例。其中,国家首都地区(NCR)新增1066例。全菲当日确诊数以及首都地区新病患数均创新高。

报告显示,全菲当日康复202人,累计康复12588人;新增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134人。目前,全菲仍有新冠肺炎病例36457例。

根据菲政府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队第51号决议,7月3日起菲律宾开始国家抗疫行动第二阶段计划,很多行业在“新常态”卫生标准下复产复工,人与人接触机会增加。卫生部表示,这也是新增病例上升的原因之一。

连日来,多家医院表示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床位爆满,民众关注菲医院后续的接诊能力。菲卫生部通告,截至7月7日部属医疗机构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了1.45万张床位,其中重症监护病床1306张;共配备了1989台呼吸机用于新冠肺炎。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管理的隔离设施和新冠肺炎轻症治疗区,提供了5万多张床位。大型隔离治疗设施为新冠肺炎患者预备了3000多张病床。

多部门合作,提升抗疫能力迫在眉睫。当天召开的抗击新冠肺炎新闻发布会上,菲卫生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与来自菲律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公共卫生专家,共同探讨卫生、安全、通信等领域如何合作,公立与私立机构如何联动,以建立起公共卫生支持网络,更好服务于菲律宾民众。(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