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每一位努力过的考生:高考落幕 青春不散场

2020年07月09日08:3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高考落幕 青春不散场

  考生收到家人送上的鲜花。 记者赵伟摄

  考生与家人合影留念。

  昨日下午,2020年高考第二日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迎接他们的是家人送上的鲜花和掌声。不少考生说,高考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和家人朋友好好吃一顿,舒舒服服睡一觉,然后看看云南的大美风光。

  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考生

  昨日16时46分,当第一名考生走出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一二一校区考点大门时,周围的家长纷纷鼓起掌来。

  现场,家长用各种颜色的花束迎接考生迈出考场。花束以向日葵居多,寓意“一举夺魁”。

  钱女士在花店精心挑选了一盆红掌,用礼品袋包装起来,准备送给侄女,祝愿她快快乐乐地出考场,美滋滋地看成绩。她说:“红掌寓意红红火火,今天我还特意穿了一身有马图案的衣服,希望她高考马到成功。”

  在昆一中西山学校考点,不少家长手捧鲜花在门口等候。一位王姓家长说:“高考太辛苦了,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拥有鲜花。”

  陆续走出考点的考生,都和家人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一位同学看到家长拉着“恭喜我家宝贝王者归来,不负韶华,奔向盛夏!”的横幅时,有些不好意思,一边拥抱家长一边说:“赶紧收,赶紧收。”

  考后要先和家人分享喜悦

  考试结束后最想做什么事?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考点一名学生说,最想和朋友出去玩一玩,放松一下。

  另一名学生说,想先回家和爸爸妈妈好好吃一顿饭。“父母挺不容易的,之前因为疫情,担心我会不会生病、会不会推迟高考。最近又怕我吃不好、睡不好。总之,他们一直很操心。”这名学生说,考试结束,自己的包袱也放下了,要和家人一起庆祝。

  “想好好睡一觉”是不少考生考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有考生表示,备考期间一直紧张,而且经常早起复习,想睡懒觉也会有些忐忑,现在考试结束了,就可以多睡一会儿,补补觉。

  还有考生表示最想出去旅游,但考虑到疫情因素,不打算出省、出境。“我们云南的风景就很美,而且交通方便,和家人一起自驾游就很好。”不少考生这样说。(记者蔡晓磊 杨官荣 常有林 李静报道)

  重要提示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第二次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时间安排为:7月9日上午9:00至9:30,英语听力考试;7月9日下午和7月10日全天,英语口语测试。

  《云南省2020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预计7月23日左右拟定,将提请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云南省招考频道”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将免费提供查询成绩通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