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昆明市干部专业化能力研修班开班

2020年07月09日12: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7月9日电 (李发兴)7月9日,2020年度昆明市干部专业化能力研修班在昆明市委党校开班。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昆明市委组织部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规划、昆明“188”重点产业、市委“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思路、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四个方面的交汇点、重点、新专业点,选择了经济贸易、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城市建设和规划管理、电子智能信息、教育管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财政金融、卫生健康管理等8个专业,举办为期一年的8个专业化能力研修班。

经过各县(市)区委和市级机关、市直机关党委(党组)推荐,结合昆明市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确定了356名干部为研修班学员。培训内容由基础知识、实践经验做法、难点重点问题研究、同步自学、异地培训考察等5个部分构成。学员每月到市委党校集中培训1次,每次集中培训4天,累计集中培训时间48天以上。

研修班对参训学员实行学籍管理。一学年内,对累计请假5天以上的学员进行劝退。对学习态度不端正、不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违反教学纪律的学员进行劝退。每个教学单元结束后要进行考试,对考试不足60分的进行劝退,对60分以上、80分以下的学员进行末位淘汰。学习期满,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承办单位共同颁发结业证书,参训学员的学籍档案交由相应的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跟踪考察和培养。

“研修班坚持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的原则,坚持分行业、分系统、分专业组织的原则,精准化地为各行业、各系统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骨干队伍。”中共昆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表示,学员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带着理论知识到工作岗位实践思考,通过知识的更新、能力的提升,既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又在集中学习中思考对策,使专业岗位上的干部成为专业干部,专业干部成为本行业的行家。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