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公安机关捣毁两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2020年07月09日12: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期,在云南省大理州反诈中心的牵头组织下,大理州公安机关相继在祥云县和南涧县成功捣毁2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一批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根据 “两降两升一杜绝”的目标要求,大理州反诈中心切实发挥大数据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分析研判,发现在祥云县内有疑似电诈窝点,经缜密侦查,快速确定窝点详细位置及嫌疑人身份。6月24日凌晨,大理州反诈中心牵头组织祥云县公安局开展收网抓捕工作,在祥云县祥城镇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电脑19台、猫池127台、联通物联卡12000余张。

7月2日,大理州反诈中心根据相关案件线索,经深入分析锁定了另一窝点的大概位置,迅速牵头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出动警力30余人,开展收网抓捕活动,在南涧县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0部、电话卡100张、银行卡54张、汽车1辆等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成功打掉了一个以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实施诈骗的团伙。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杨涵云、韩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