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布今年首个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20年07月08日08:20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昆明市人社局公布了今年首个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其中1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昆明市规定,凡被列入“黑名单”的单位(个人)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等方面受到限制。

此次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为嵩明新纪元大酒店,该企业因克扣、无故拖欠29名劳动者工资95172元“上榜”。被列入“黑名单”后,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了失信违法成本。

施行“黑名单”管理和多部门联合惩戒,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有利于增强用人单位的诚信守法意识,促进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更好地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记者 熊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