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服务支持力度 中行为云南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年07月08日14: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无论是抓“六保”还是促“六稳”,归根到底都要落到项目上,重大项目建设更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2月,云南省启动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积极谋划实施一批能够稳增长、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据此,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中行云南省分行)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围绕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紧扣云南省发展主线,加大对云南省100项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四个一批”重大项目、“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双十”重大工程等项目及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支持力度,结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支持云南省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城乡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以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支撑新旧动能转换,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金融服务 做好地方实体“压舱石”

中国银保监会在今年召开的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大力做好“六稳”相关工作,推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引导资金更多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在此指导下,中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某集团强强联合,创新推出“供应链”模式产品,对该集团或授权的下属公司,根据对合作企业的合作情况以及应付账款余额情况,向该行推荐的客户进行融资,拟融资对象信用总量最高不超过应付账款余额的80%。目前,该模式项下所发放的贷款余额约2.8亿元。该部分信贷资金,全部投入到云南省基础设施建设当中。

引“金融”活水 助新老基建双提速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总行印发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要求各地方分行做好疫情风险应对,加大重点行业信贷支持,实施差异化授信审批,助力疫后恢复,并明确要大力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包括新基建、传统基础设施、公共卫生等领域。

中行云南省分行结合云南经济发展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相关信贷支持策略,大力支持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枢纽机场等基础交通网络建设,省内骨干电网、跨境电网、油气管网等能源网建设,以及医疗卫生、公共服务、旧城改造、现代物流和仓储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6月末,累计向相关项目投放贷款78.32亿元。主动服务“数字云南”建设,引“金融”活水支持云南基于5G的应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助力云南省推进先进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为一批新基建项目、企业投放贷款51.76亿元。(陈倡兵、戴刚)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