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金融融资余额近200亿元

富滇银行全力支持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2020年07月08日18: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富滇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域性旅游特色银行、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旅游金融服务商优势,通过试点先行、金融创新、有效供给,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促进全省文旅产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设立文旅银行 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以“业务创新先行、科技创新先行、涉旅机构先行、懂旅人才先行”的发展思路,从上到下持续优化组织架构。总行层面,在数字金融部设立旅游金融中心,搭好顶层设计平台;在分支行层面,围绕云南省旅游细分市场深入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网点,设立昆明新民支行、丽江分行、大理分行、版纳分行、保山腾冲支行作为全行文旅支行试点先行机构,充分发挥试点行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造旅游金融生态。

政策倾斜 加大信贷投放

优先引导贷款投放向旅游金融倾斜,重点关注具有融合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特色娱乐等四大板块复合型的旅游产业项目,在全行信贷资源配置计划中,单列旅游及相关产业投放不低于100亿元。截至2020年5月末,富滇银行旅游金融融资余额近200亿元。一是持续加大对大丽高速、石红高速、腊满高速、保腾高速等旅游交通道路建设的信贷支持;二是持续加大对宜良九乡、丽江泸沽湖、版纳告庄西双景、迪庆月光城小镇、抚仙湖广龙小镇等旅游基础设施产业的信贷投放;三是持续加大对“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配套产业的信贷支持,以酒店为例,已对大理、腾冲、香格里拉等地酒店和民宿的建设、运营维护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逾7亿元。

在项目储备方面,富滇银行紧密围绕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把支持“半山酒店”作为年度重要突破方向,并加大对康养型旅游产业的支持,以信贷支持促进大滇西旅游环线转型升级、以旅脱贫。目前正积极推动元阳梯田酒店维护、建水古民居客栈改造、迪庆松赞酒店等十余个半山酒店的14.27亿元融资项目,加快跟进玉溪、普洱、丽江、石屏等多个滇西旅游环线建设项目,拟融资金额40.26亿元。

创新产品 搭建涉旅场景新平台

富滇银行以银、政、企合作为主要方式,以“商行+投行”、“线下+线上”为服务模式,整合旅游全产业链,打造“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旅游金融生态圈,进一步加大对“金旅贷”成熟产品的优化与推广,并加大对其他旅游专属产品的创新与研发、推广与应用。同时,紧密围绕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等消费场景,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搭建景区门票、跨境电商、吃住行游购娱消费等旅游高频场景平台,截止2020年5月末,本行旅游金融平台交易类累计112.25万笔,有效满足了餐饮、住宿、商超、停车等多个旅游配套产业的需求,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 (海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