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2020年07月08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云南省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到保山市第八中学高考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开展情况,保山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市县两级高考安保工作部署汇报,并实地查看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考生入场通道设置、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警力安排部署及校园内部安保工作等情况,详细询问考点考生数量、爱心送考等服务考生工作措施的开展情况,对隆阳公安分局通过一体化移动执法办案终端,将办证窗口前置到考点等创新服务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供图

督导组要求,要周密安排部署。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考安保负责同志要坚持一线指挥督导,安保民警要集中精力、认真履职,确保安保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防范严密,保障考点治安和交通秩序良好;要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通过网络等技术手段,实施作弊、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学校、考生、家长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竭力服务考生。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警要提前上岗,建立高考“绿色”通道,结合实际对考点附近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点。持续使用一体化移动执法办案终端设备,为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排忧解难,全力开展好送考、护考等各项服务工作;要强化应急备勤。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对学校保密室、考点、视频监控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保密室、监控室的守护工作。安排足够警力加强值班备勤,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高效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7月7日,保山市公安机关围绕全市9个高考考点,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180余台次,派出应急引导车(摩托车)、服务车15辆次,开辟交通、绿色通道20条;排查考点周边商户1100户、出租房屋1000余间;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户外屏幕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等提示9次。(张义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