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实现当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动态应保尽保

2020年07月03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贵州实现当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动态应保尽保

记者2日从贵州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贵州省实现当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动态应保尽保。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贵州参加基本医疗保险4147.91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769.04万人,因异地参保、参加其他基本医保、服刑、死亡等原因未参保的14.51万人,实现当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应保尽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补偿受益共计730.99万人次,补偿资金共计24.72亿元,实现应报尽报。

据了解,贵州省医疗保障局于2018年11月挂牌成立。今年初,贵州省级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医保基金运行服务中心、医疗保障异地结算中心组建完毕,9个市(州)、88个县划转了医保经办机构,全省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周宣妮、肖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