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临翔区召开

2020年07月03日09:4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2020年07月03日 第8702期 往期报纸>>

杨浩东讲话 张之政主持 张剑萍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7月2日下午,临沧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临翔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思路,进一步突出招商重点,强化招商责任,优化营商环境,以大招商推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谱写临沧“第一次跨越”的精彩篇章,奋力开启“第二次跨越”的新征程,助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主持,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杨浩东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随着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投资领域不断拓宽,外来投资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逐步增强,招商引资已经成为全市投资增长、税收增加、产业结构调整、就业和民生改善的重要支撑。

杨浩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总书记的光辉思想认识临沧、解剖临沧、规划临沧、发展临沧,把招商引资作为临沧“两次跨越”最有效、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释放大干招商引资的强烈信号,营造大干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形成大干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

杨浩东要求,要突出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围绕三化”招商引资,助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聚焦工业化抓招商,工业化是城镇化、现代化的基础和推动力量,要突出“三大体系”招商,建好园区平台招商,强化优惠政策招商;聚焦城镇化抓招商,按照规划、落实规划、推进规划,以水造景、以景招商、以商兴城,推进城市更新、运营、管理;聚焦现代化抓招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建设领域、“数字临沧”建设的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对缅开放抓招商;聚焦乡村旅游抓招商。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提供“全天候”保障,让临沧成为人人喜欢来、人人感到安全、人人感到舒心的“聚宝盆”。直面问题、彻底整改,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各就其位、各负其责,严肃整治、转变作风;强化大招商、“一把手”招商;在引“大”、引“新”、引“链”、引“智”上下功夫;坚持以我为主,精准招商;以项目为主线、问题为抓手、落地为目标,加强要素保障。

张之政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招商引资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高招商本领。要积极主动、齐心协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倾尽所能服务好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尚东红、杨文章、李光辉、李寿志、沈熙、陈昌砚、李明奎、赵子杰、牟洪操、赵贵祥、王美荣、路治华、肖涛、杨利民、赵斌、蒋世良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督查室通报了省对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情况、市对县营商环境督查调研情况;凤庆县、临沧边合区管委会、临沧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市投资促进局分别作汇报发言。(融媒体记者 李垚沛 杨再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