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兰化解砚山县群众信访案件工作见闻: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2020年07月03日09:29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群众有诉求,干部不能等着“听汇报”,要带着问题到一线实地查个明白,给群众一个公正的交代、一个满意的答复。7月2日一大早,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轻车简从,深入砚山县江那镇郊址社区窑上村,化解王登翠等群众信访案件。

2016年,因修建蒙文砚高速公路,将通往窑上村小组到台地、回龙村、回龙水库、高坡林地等地块的机耕路截断,当地群众需比以往多走2公里才能到高速路对面承包地耕作,给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18年6月,在砚山县“书记县长大接访”活动中,王登翠等村民到县政府反映,请求重新修建一条机耕道路。

一场小雨过后,被雨水浸泡的土路更加湿滑。张秀兰踩着泥泞,边走边观察,一眼望去,路面高低不平、坑坑洼洼。她眉头紧蹙,向砚山县政府有关领导详细了解情况。据介绍,今年4月底,中交云南蒙文砚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已开展现场踏勘,决定修一条路基宽4.5米、长1.3公里的砂石路面机耕路,并于5月16日进场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但因受雨季影响,排水工程及涵洞内混凝土加宽工程未完成。

在王登翠家,张秀兰亲切地拉着她的手,询问她对新修的机耕路线是否满意,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感谢大姐你反映的问题,我刚从新修的机耕路走过来,路面还不平整、涵洞需加宽巩固等问题,我们会一一解决。”张秀兰说,天气转好后,将督促施工队尽快施工,而涉及到路两边沟渠修理及以后的管护问题,也希望村民能尽一份力,与施工队配合,共同促进工程质量的提高。听了州长的话,王登翠的心结打开了,笑得像雨后阳光一样灿烂。“请州长放心,新修的路比以前的更宽,我们很满意,该出力的地方我们一定尽力做好,路修好后我们一定维护好。”王登翠高兴地说。

临行时,张秀兰反复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党政领导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推进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案结事了、息访息诉、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示范带动,压实主体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骆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