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青少年吸烟率降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

2020年07月02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德国青少年吸烟率降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

根据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7月1日发布的德国青少年吸烟行为最新调查报告,德国青少年吸烟率降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

此次调查于2019年4月至6月进行,共有7000名12岁到25岁德国青少年参与。调查表明,德国12岁到17岁青少年中5.6%偶尔或经常吸烟,18岁到25岁人群中吸烟者占21.2%。这两项数值均为德国有相关调查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同时,德国12岁到17岁青少年中85.1%表示从未吸过香烟,18岁到25岁人群中从未吸烟的比例为45.9%。这两项数值均为德国有相关调查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德国联邦反毒品事务专员路德维希1日表示,联邦议会有必要出台法规,进一步加强对烟草广告的限制,使德国青少年吸烟率长期保持在低水平。

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泰斯说,在德国青少年吸烟率下降的同时,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比例却在上升,这种趋势令人忧虑,因为吸食大麻尤其不利于青少年的身体发育和身心健康。

德国从1973年起开始定期对青少年吸烟情况进行调查。(毛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