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连夜暴雨道路被淹 开启“看海模式”

【查看原图】
宝象河水位暴涨。摄影:王正鹏
宝象河水位暴涨。摄影:王正鹏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7月02日20:28

人民网昆明7月2日电 (杨文明、朱红霞)7月2日,连夜的降雨致云南昆明多条道路被淹,昆明又再次开启“看海模式”。

“上班早高峰+下大雨+道路严重淹积水”,这道“题”对于昆明上班族、上学族来说要如何解呢?也只能无奈地选择“乘风破浪”了。

今晚昆明还会下雨吗?据昆明市气象局消息,昆明市气象台2020年7月2日13时15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昆明主城、晋宁、安宁、富民、嵩明、宜良、石林降水将持续,可能出现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道路积水、交通堵塞、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云南省气象局今日下午16:22分发布云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7月2日20:00~7月3日08:00,怒江,德宏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很高;昭通,曲靖,丽江,怒江,德宏,临沧,普洱,红河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昭通,曲靖,楚雄,大理,丽江,迪庆,怒江,德宏,临沧,普洱,红河,文山,昆明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云桂高铁沿线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