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2020年06月30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6月29日,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常敏、戚永宏、马凤伦、毕惠芝、何健升,秘书长李庆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子贞、苏宇、吴庆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市监察委副主任郑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国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报告》《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友城工作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市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昆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对市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昆明市献血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李庆平受主任会议委托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市人大法制委负责人受主任会议委托作关于上述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列席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和常务委员会会议的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金志伟受主任会议委托作《关于提请审议李庆平等三名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张斌受市长委托作《关于提请审议孙群等二名同志任免职的议案》;郑楠受市监察委主任委托作《关于提请审议景碧昆、韩红兵二名同志任职的议案》;董国权作《关于提请审议张兆龙等四名同志免职的议案》;李晓红作《关于提请审议王辉等八名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被任命人员到会同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受市委委托就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说明。(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