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三观”

2020年06月30日15: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广大领导干部要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简而言之,各级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全部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绝不能以权谋私。但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市场经济飞速发展,部分领导干部在风浪考验和利益诱惑面前“缴械投降”,走上了严重违纪违法的道路。追溯源头,都是党性修养出了问题,权力观、地位观产生变异,道德品行堕落变质。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歪风邪气。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政绩观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立场、格局境界。政绩观端正不端正、正确不正确,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事业的成败。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只有匡正部分领导干部“扭曲”的政绩观,强化宗旨意识,多做打基础、抓基层、利长远的事,才能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各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为人民谋福利作为最大政绩,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是各级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干事创业的迫切需要,决定着领导干部发展方向以及归宿。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着巨大风险挑战。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承担着带领人民群众完成伟大历史任务的责任,要不辱使命完成这一任务,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坚持人民至上,以钉钉子精神在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中务实担当,脚踏实地把上级部门确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杨文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