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剧情、快节奏、悬念多 又一部悬疑网剧热播

2020年06月29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强剧情、快节奏、悬念多 又一部悬疑网剧热播

作为网剧创作大类,悬疑题材向来是市场的心头好。无论是已有市场验证的主流IP开发,还是原创剧本的破局,类型化、精细化都是此类题材的重要标签。

剧照

网剧《痕迹》由方芳、张国强总制片,王娟、沈宏罡总策划,张萌、林红剑、才治钧、栾双双制片人,刘璋牧执导,毕蔷编剧,徐正溪、姚笛领衔主演,王新、高煜霏、张钧然、徐方舟、钱一莹、李一宁、王劲松、唐旭携手出演,是当下影视剧中少有的一部以“法医”和“犯罪心理”为突破口的“悬疑+”网剧。

网剧《痕迹》自上线开播以来便取得不俗的成绩,开播当天的点击率便轻松突破千万,上线一周的播放量便宣告破1.4亿。

强剧情、快节奏,已然成为悬疑网剧的标配,《痕迹》同样也不例外。不同于角色情绪推动故事发展的电影,更多依赖台词来推动剧情演变的网剧,将更多的笔墨放在了悬念设置与戏剧冲突之上,而《痕迹》更是熟稔此道,以对标美剧的叙事节奏,满足现在观众的观剧需求;并在每集开头设离奇内容的“钩子”——失恋女被挖走的小腿文身究竟有何秘密?报社外出游玩所拍照片里的死人脸又是谁?画家赴一场神秘约会竟然离奇死亡,这些都牢牢“钩”住观众追剧的好奇心。

同时,除了匪夷所思的案件以外,《痕迹》并没有放弃叙事精细性的要求,每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镜头和物件,都有可能成为打开环环相扣剧情的关键,让观众能够深度沉浸在细节推敲之中,与主角共同进行案件的侦破,最终体验寻找真相答案的快感。

越来越多的成熟影视演员开始出现在网剧小屏幕里,这是当下网剧市场的一大趋势,其中不乏像廖凡、王千源这样活跃在电影大银幕上的“大咖”:一方面,是网剧作为多元化的艺术类型开始被广泛认可,精品化的制作使得网剧已经告别了最早的粗制滥造;另一方面,是网剧短小精悍的特点,更加适合演员展现演技上的爆发力,包括像潘粤明这样的优秀演员通过网剧翻红的例子不胜枚举,更打消了许多成熟影视演员入局网剧的疑虑。

徐正溪和姚笛在网剧《痕迹》中饰演了不按常理出牌的另类法医廖岩,以及聪明智慧的犯罪心理学专家梁麦琦。两个人对于案件中的人心善恶也发生着激烈的立场冲突,推理破案中杂糅着彼此三观的碰撞。充满代入感的表演,也让观众在悬疑推理中思考着藏于罪案之后的人性思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